派西斯Pisces

这里可可_(•̀ω•́ 」∠)_咸鱼一条。偶尔写文

星降之夜——致羽生结弦

P.S.初次发文,请多指教。是写完好几天之后纠结了很久才决定发出来的。第二人称。



是在哪一年遇见你的呢?并不关注冬季运动的我只是受一部动画的影响,开始在Google上不停翻花样滑冰的比赛。当时我还在澳大利亚。没错,澳大利亚的星空很美,比中国的要美一万倍。这是我去澳大利亚唯一的无法忘却的风景。就在这样的星空下,我遇见了你。
至今为止一事无成的我看见与我同岁时的你已经拥有实现自己梦想的力量时,我是十分羡慕的,但或许当时的我还不知道,这份力量的背后究竟是什么在支撑着。是上帝的礼物和拼上性命的努力。天灾无人能躲过,它对每个人来说是当头一击,谁都会消沉,你也一样。与众不同的是,你接下了这一次重创,并化其为力量,攀得比以前更高,更高,直到黑不见底的宇宙。
容颜如玉,身姿如松,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这是央视解说陈滢小姐姐对你的评价。没错,这就是你作为冰雪之王在世人眼中的形象。但是古人都说真正的高人自会返璞归真。你可以算是入世的高人了。你拥有自己的对于金牌,对于花滑,对于人生的一套哲学理论,当然你也付诸行动了。场下的你可是调皮的不行,会和双人滑的选手玩男双,会和其他花滑运动员比赛速滑,会把礼花缠在自己身上绕圈圈。你说过,你的表演,不仅是为了成绩,也是为了自己能乐在其中。我总觉得,一旦爱好变成了工作,就不再是爱好了。但是你否定了这一切。拿出成绩,乐在其中,这就是你的表演。
你是璀璨的天狼星。你肯定不认识我,因为我只是这个宇宙中一颗很小很小的白矮星。但是,就算是一颗白矮星,也拥有想成为一颗巨大恒星的梦想。我希望我能跟在你身后,就像影子跟着光梦游(选自“追光者”歌词)。愿我也能找到一个能为之倾付一切的目标,并不停追逐它,在某一个日子,某一个星降之夜,我能自豪地出现在你的视野中,作为一颗同样璀璨的主序星。

评论

热度(13)